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29

奇妙的聖靈

「祂要榮耀我,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,告訴你們。」(約翰福音十六:14

當主耶穌向門徒說:我必與你同在。」(出三12),起先門徒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,因不曾有過這樣的體驗。

五旬節聖靈從天上降下,他們被聖靈充滿,在心裡看見榮耀的耶穌,這時他們才體會到與耶穌同住的喜樂與意義。

若我們對內住的聖靈,沒有完全降服的心,要想時時刻刻與耶穌同住,與祂有不間斷的溝通與聯絡,那會是枉然的。

放眼望去,教會誠然缺乏對聖靈正確的認識,我們不知聖靈就是上帝,祂能夠幫助我們全人降服於祂。但要成就上帝榮耀的應許——天父與耶穌同住在我們心裡——惟一的條件就是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獻上,順服聖靈的帶領,因為這是屬靈的定義。

千萬不要說:時時刻刻與耶穌同住,這是不可能的。」,以馬內利」是上帝的心意,就是要將我們的心作為祂的居所。祂清楚地應允我們: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(約十四21),我在他們裡面……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。」(約十七23——這是一項真理。但這項真理需要我們信心的配合並完全順服於祂,才能經歷得到的。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所說的真理,就是保羅所說的見證:耶穌住在我裡面。」,以及約翰所說的:因著祂所賜的聖靈,耶穌住在我裡面,我也住在祂裡面。」


耶穌來到世上傳天國的福音,告訴我們天父是怎樣一位上帝;聖靈來到世上,則在我們心中顯明耶穌是誰。我們必須明白聖靈願意掌管我們,要求我們完全的降服,使我們能經驗到上帝所說的應許。這位奇妙的聖靈,可以幫助我們脫離肉體情慾的綑綁,戰勝世界的引誘,聖靈更要藉著祂的內住,彰顯榮耀的耶穌在我們心裡。耶穌說:「喔!我必與你同在。」誠哉斯言,阿們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