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16

神聖的使命

「那日(就是七日的第一日)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怕猶太人,門都關了;耶穌來站在當中,對他們說,願你們平安。」(約翰福音廿:19

  門徒們從馬利亞口中,得知主復活的消息,彼得也向他們證明,他親眼看到復活的主耶穌;到了夜間,以馬忤斯來的兩個門徒,也向他們說起耶穌是如何向他們顯現。現在他們也預備好心迎見復活的主,當耶穌出現在門徒們聚會的地方,對他們說:願你們平安。」,祂被釘的雙手,不僅是清楚的記號,更是亙古以來的奧祕——寶座上被殺的羔羊顯現在人間。

  接著門徒們轉懼為喜,耶穌再次對他們說:願你們平安,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(約廿21)。馬利亞沒有尋見耶穌,心就不得平靜,因此耶穌向她顯現。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,強留耶穌與他同住,因此耶穌向他們顯現。這次耶穌向祂所愛、所訓練的門徒顯現,因為祂已將傳福音的大使命託付給這些門徒,要他們往普天下去宣揚天國的好消息,因此耶穌向門徒們顯現,為要剛強他們的信心,使他們化憂懼為勇氣,大膽無畏地傳講主耶穌已勝過死亡復活了。

  要服事主傳揚福音,需要靠上帝的大能,而耶穌藉著祂的復活,敗壞那掌死權的,因此祂應許我們:因為我活著,所以你們也要活著。」(約十四19那讓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浩大能力,因著聖靈的內住,也要運行在我們心裡面,讓我們經歷到藉著禱告,可以應驗經上所記: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(太十八18)。

  這位手腳有釘痕的耶穌,這位救主將祂復活的氣息,吹進我們的鼻孔,藉著這位聖靈的內住,我們可以確確實實經歷祂的同在,祂說: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(約廿21),祂不會叫祂的僕人空手出去傳福音,祂必要供應屬天的能力,叫我們剛強壯膽,只要我們將心思定睛在耶穌身上,必能領會耶穌離世前,對門徒們所承諾的應許: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廿八20)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