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18

彼得:偉大的愛

「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,你愛我嗎?就憂愁,對耶穌說:主啊!祢是無所不知的,祢知道我愛祢。耶穌說:你餵養我的羊。」(約翰福音廿一:17

  因著馬利亞迫切尋找主,找不到就不甘休,所以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耶穌復活,在未升天之前首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;這事以後,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,走路的時候,耶穌變了形象向他們顯現;後來十個門徒坐席的時候,耶穌也向他們顯現,並讓多馬摸祂的釘痕,現在又向彼得顯現,在這幾次顯現事件裡,愛」是最重要的關鍵。

  我們很容易了解,為何耶穌要問彼得三次:你愛我嗎?」,其實這是提醒他曾自信滿滿地說:主阿!我就是同下監,同受死,也是甘心。」(路廿二33)。主耶穌問他三次,就是要他自躬反省,對主耶穌的愛是真實不改變的嗎?然而事實證明遇到考驗時,人的軟弱會顯露無遺,人的承諾是靠不住的。要如何彌補人一時的軟弱跌倒呢?唯一的方法就是餵養主耶穌的羊群,才能恢復他在主耶穌心中的地位。

  上帝就是愛,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,上帝愛耶穌,耶穌也愛屬祂的人到底: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。」(約十五9);耶穌又說愛祂的必遵行上帝的命令,且要彼此相愛。無論天上地下,無論我們自身或是關懷羊群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要有愛」。

  無論任何人,若想要有耶穌的同在與內住,最主要的關鍵就是愛」,若沒有愛」,耶穌就無法向他們顯現。彼得教導我們這樣的愛不是來自於人,乃是源自於耶穌向罪死,並從死裡復活的能力;而信靠耶穌的人,就有份於這樣的能力與愛。就如經上所記: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;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,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」(彼前一8)。感謝上帝,假若自以為站得穩卻跌倒的彼得,能有這樣大的改變,我們也一樣可以有這樣大的改變,只要耶穌動工在我們心裡面,我們也有一顆愛的心向著祂,祂就要向我們顯現,並吩咐我們要餵養祂的小羊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