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20

保羅:心中的啟示

「上帝……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裡。」(加拉太書一:1516

  當我們研讀耶穌生平,學習認識敬拜祂,會發現我們思想繞轉著五個主題:道成肉身的耶穌,釘十字架的耶穌,坐寶座的耶穌,內住的耶穌,榮耀再來的耶穌。若說道成肉身的耶穌是種子,釘十架的耶穌就是埋在土裡的種子;升天坐寶座的耶穌,就是已發芽生長的種子直到天庭;然後藉著聖靈的運作,內住信徒心中;最後耶穌再來的時候,就是果實收成的時候。

  保羅教導我們,上帝樂意將祂的兒子基督耶穌,啟示在我們心中,因此保羅說: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(加二20),這樣生活的特色是,算自己的老我」﹂是與耶穌同釘十架,是死的;因此他能夠說: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(加二20)。

  在耶穌裡保羅治死老我」,就像十字架是耶穌的標誌——寶座上被殺的羔羊」——因此保羅裡面基督的生命是與釘十架的主不可分割的,這事實是如此確實完整,以致於保羅敢這麼說: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,因這十字架……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」(加六14)。

  若你問保羅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他自己,乃是耶穌在他裡面活,那麼他本身的責任何在?他的答案會是這樣: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,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」(加二20),藉著聖靈的幫助與門徒的信心,耶穌的生命時時刻刻與愛祂的門徒同在,祂也負全責讓門徒能活出得勝的生命。 
   
  這些就是保羅所傳講信息的重點,他請眾信徒為他禱告,好使他能在外邦人中傳講解開基督的奧祕」,也能把福音的奧祕及這榮耀的盼望傳講的明白。內住的耶穌是信心生活的奧祕,是保羅生活與工作的目標,是他服事的力量,也是他榮耀的盼望。讓那些完全仰望依靠上帝的信徒,能相信並經歷到耶穌的同在與內住,領悟到這正是以馬內利」的上帝,也是給屬祂的百姓最好的禮物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