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12

在信的人凡事都能

「耶穌說:『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?』,他們說:『主啊!我們信。』」(馬太福音九:28

  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: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(可九2324)。耶穌說: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,必永遠不死,你信這話嗎?」(約十一2526)。

  我們在聖經中,看到馬大對耶穌這個問題的反應:主啊!是的,我信 是基督,是上帝的兒子。」(約十一27)。但是一提到有關耶穌的應許,諸如復活的生命,每時每刻的同在,很多基督徒卻信不來,覺得要相信祂可以無時無刻地與我們同在,和我們同行談心,是件遙不可及的事。但這正是耶穌要生發我們信心的時候,因為祂要作工在我們心裡面。

 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我們要清楚了解,在怎樣的條件下,耶穌要向我們顯明祂同在內住的奧祕。若我們終日思想惡的事情,上帝無法親近我們,祂也不會硬把福份塞給我們。但上帝會盡其所能地激動我們的心,賜下渴慕的心,幫助我們明白祂是何等熱切地要成就祂所說的應許,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蹟,正是上帝喜悅祂愛子的明證,也是上帝應許」成就,最顛峰至極的表現。耶穌背負著全人類的罪惡重擔與詛咒,上帝卻能勝過死亡的權勢,將耶穌從死裡復活。上帝豈不是也能夠將這浩大無比的能力,賜給信靠祂的孩子們?而且祂極其樂意將祂的應許落實在我們身上,願意內住在我們心中,成為我們每天的力量與喜樂。

  但問題來了,我們對耶穌的認知是風聞有祢」的頭腦中的知識」呢?還是將祂的話當真,百分之百不打折扣地站立在祂穩若磐石的堅固應許上?祂說:我必與你同在。」(出三12)。耶穌又問:你信這話嗎?」(約十一26),但願我們能靜默等候在主面前,直到整個人浸沐、抓到這個真理,並開口宣告:主啊!我相信。」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