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28

傳道者的生活

「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,是何等聖潔、公義、無可指摘,有你們作見證,也有上帝作見證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二:10

保羅不止一次向人見證他在大馬色得救的經歷,他說:我們所誇的,是自己的良心,見證我們憑著上帝的聖潔和誠實,在世為人,不靠人的聰明,乃靠上帝的恩惠,向你們更是這樣。」(林後一12),耶穌教導門徒不只是用說教,更是以身作則、以祂的一生做榜樣。保羅也是一直過著為真理作見證的生活——宣揚耶穌能拯救罪人,藉著聖靈賜下屬天的新生命——只要信祂的人,就可得著這樣的生命。

W. M. C.報導」這本雜誌(第五冊218頁),曾有這樣的短文:基督徒活在世上,就像天國的大使,無論傳道人或平信徒,他能活出多少耶穌基督的形象,就能帶出多少的影響力,讓人明白福音的內涵是什麼,而引人歸向耶穌基督。」

看看保羅過的生活,是何等聖潔公義又無可指摘;因此他也敢向信徒提出這樣的挑戰,過一個聖潔無可指摘的生活。好使你們,當我們主耶穌同祂眾聖徒來的時候,在我們父上帝面前,心裡堅固,成為聖潔,無可責備。」(帖前三13),之後又說:願賜平安的上帝,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,又願你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,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。」(帖前五23),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祂必成就這事。」(帖前五24);另外,他也說: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。」(腓四9),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,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……在我這罪魁身上,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」(提前一1416)。讓我們相信保羅所說的話: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(加二20),他說的是一個實際的經驗,耶穌時時刻刻住在他心裡面,這是一個討天父喜悅的生活。保羅所信的基督,也是我所信的耶穌,他能過這樣一個屬靈的生活,我也能過!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