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19

約翰:浴火重生

「我一看見,就仆倒在祂腳前,像死了一樣。祂用右手按著我說,不要懼怕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又是那存活的,我曾死過,現在又活了,直活到永永遠遠。」(啟示錄一:1718

  耶穌復活升天後六十多年,祂向所愛的門徒約翰顯現,約翰就仆倒在主面前像死了一樣。當摩西向主求告:顯出的榮耀給我看。」(出卅三18),上帝回答:你不能看見我的面,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」(出卅三20),因為人罪惡的本性,無法面對上帝聖潔的光,一遇見那光必死無疑,我們必須治死老我方能接近聖潔的上帝。約翰見到耶穌向他顯現,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,可見連約翰都無法面對、接近那聖潔的光。

  耶穌用右手按著他說:不要懼怕……我是……那存活的,我曾死過,現在又活了,直活到永永遠遠。」,這就是要提醒約翰,連耶穌都要通過死亡,才能獲得復活的榮耀;因此無論是救主自己,或是摩西、或是約翰或是門徒,要得榮耀的唯一通路——就是治死有罪惡天性的老我,才能有份於上帝的生命。

  那些渴望耶穌向他們顯現的信徒,必須確認一個事實——若不捨棄自己以及世俗一切的慾望,就無法親密地與耶穌相近並緊密連合,耶穌也無法在靈裡向我們顯現。其實門徒們蠻熟悉這真理,耶穌曾向他們說:愛父母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,愛兒女過於愛我的,不配作我的門徒。不背著他的十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,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(太十3739)。耶穌也曾說: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(約十二24)。是的,那愛惜生命的,必要失喪生命。耶穌向我們提出一個挑戰,要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。


  我們一直在尋找每天能時時刻刻與主同在的祕訣,讓我們緊記一個原則——置諸死地而後生。靠著耶穌的力量,我們與祂同釘十字架,當死」的力量在我們身上發動,我們就向罪死,向世界死,向眼目的情慾死,向自傲自滿的心死;惟有治死老我,才能浴火重生,此乃屬靈的定律。彼得對耶穌說:主啊!萬不可如此,這事必不臨到身上。」,但耶穌說: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(太十六2223);反之,當門徒們願意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,甚至到死的地步,耶穌就說: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廿八20)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