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信心的眼睛 (Faith’s Check Book )
  
十月十二日    恩典與記號

    「耶和華──你上帝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,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,使你可以存活。」申命記卅︰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裡我們看到真正的割禮;只有主自己可以除去我們心中的污穢,好叫我們盡心盡性愛主我的上帝。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奇蹟,若非聖靈動工,是無法做到這地步;若人未能達到這般境界,我們內心便不得滿足。

  注意,這割禮是在人的內心,而非肉體。這是恩典之約最基本的標記。對上帝的愛慕是被揀選的族類應有的記號;有了這印記,我們的名字會被列在生命冊上。我們要留意,我們對上帝的愛,不在於遵守外在儀文的規範,而是內心聖靈所施行的割禮。

  這帶出來的結果是什麼﹖「使你可以存活」,若我們體貼肉體,我們就死亡;若我們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我就得著生命與平安。若我們思念上面的事,就得以存活。喔,耶和華,我主我的上帝,願浩大的恩典,不斷造就我內在的生命,讓成為我一生完全奉獻的對象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──摘自「信心的眼睛」(Faith’s Check Book)  司布真著  吳秀蘭譯  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