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

信心的眼睛 (Faith’s Check Book )
  
九月十一日    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

    「人在幼年負軛,這原是好的。」耶利米哀歌三︰27

        這經文也像是個應許,這真理是顛撲不破的──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。

  在年少時,我須體會到覺悟悔改後,所帶來的衝擊和影響,而此後也證明,這的確對我靈魂有益。若我未曾經歷過救恩的寶貴與人心的滿足,我又怎能深愛這福音,並樂於向人傳講﹖惟有在苦難中認識主的,才能在主的恩典上越發剛強,成為一個堅強的信徒。

  遭人攻訐是很受傷的感覺,但這是預備承受將來的榮耀,因為一個人若備受關懷與寵愛,未曾聽過一句重話,他怎能當領袖﹖因為在上位者難免會被人指責挨罵!若非經過一番寒冷澈骨的淬煉,很難禁得起高處不勝寒的考驗。

  當然,我們無需主動追求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的經驗,但主若允許我們在年少時,有苦其心志,行拂亂其所為的經驗,實在是要砥礪我們的品格,磨練我們的個性,以便將來服事教會,榮耀上帝。

  來吧,讓我們低頭負軛,為了耶穌的緣故,快樂地接受上帝所量給我的考驗吧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──摘自「信心的眼睛」(Faith’s Check Book)  司布真著  吳秀蘭譯  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