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4

信心的考驗與勝利

耶穌對他說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:「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(馬可福音九:2324

多麼榮耀寶貴的應許: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,這應許的寶貴在於這是信心的考驗。最開始我們可能信不來這樣的話,但我們一旦抓住這應許的話,隨之而來的就是信心的考驗,覺得我們的信心無法達到那樣完全的地步。

但不久這信心的考驗,就轉變成為信心的得勝。當耶穌對孩子的父親說: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」,這父親覺得這實在是件非常困難的事,他如何能做到用完全的信心以求神蹟的實現呢?他望著耶穌的臉,耶穌卻以充滿慈愛溫和的眼神感化他的心,給他極大的信心,他立時流淚喊著說: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,他深信站在他前面的這位耶穌,不但有能力醫治他兒子,還有能力加添他信心。耶穌給他的印象,就是祂是行奇蹟的上帝,而且行雙重的神蹟,不但醫治他兒子肉體的疾病,也拯救他心靈的軟弱,於是原本是信心的考驗,如今轉變成信心的勝利。

這是多麼重要珍貴的教導與真理!我們理智上相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」,但要真正運用這真理,卻發現很難落實;然而耶穌的同在使得我們的信心大增,只要我們緊緊地抓住耶穌,完全的信靠倚賴祂,那種大的信心就成為可能。耶穌既應許我們每時每刻要與我們同在,祂也要以奇妙的能力加添我們信心,使我們完完全全相信祂的應許。那確信我們所擁有的信心,是來自於上帝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在心中掙扎作難的時候,就把自己交在那全能者與祂的大愛中: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

經由信心的考驗與得勝,我們親自經歷到上帝的信實與權能,我們自然有更大的信心確知與耶穌的同在。是的,讓我們安靜等候在上帝的腳前,直到祂施恩賜福我們——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四13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