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27

持續的自我否定

「不要叫上帝的聖靈擔憂;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,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(以弗所書四: 30
「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。因為你們已經死了,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裡面。」(歌羅西書三:23
「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,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。」(提摩太後書一:14

如同亞當在伊甸園選擇背棄」屬天的生命那樣,一個得蒙救贖的人,理當選擇釘死老自己」,向敗壞的天性」說不」,這才是一條通往屬天生命的十字架道路。我們終其一生都當不斷向自己死,每時每刻選擇向上帝而活,也就是說凡事勿依賴自己的能力,只單單地仰望上帝。

你是否很興奮地想到,自己已經發現這些真理,就像你找到地上的珍寶了;但別忘了,若你不變賣你的所有去買它,這珍寶還不能屬你所有。老我」是你所擁有的,而這老我」裡面毫無良善可言;因此這老我」必須完全被棄絕、釘死,屬天的生命這珍寶才能成為你的。老我」是與上帝為敵,被它所接觸碰到的都會遭敗壞損壞;因為老我是滋養罪惡的溫床,若將內在的老我治死,外在的仇敵也將被制服。

所有真實的宗教,都有共通的真理基礎,即克服敗壞老亞當的肉體生命,也就是完全的治死老我;上帝的兒子呼召我們,走十字架的道路,向世界死向上帝活,當我們用意志選擇棄絕自己,將自己交託給上帝時,我們就可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並遠離驕傲、嫉妒、與仇恨了。

若把這些真理,只當作頭腦認知的教義,或外表假裝聖潔的樣子,卻沒有完全向老我死,那麼追求成聖的理想,不過是個空中樓閣;想向上帝活,卻又不願釘死老自己,如此是絕對無法走十字架的道路;就像一粒麥子,若不埋在土裡死了,就絕對不可能結出子粒來。

要過一個聖潔虔敬的生活,向老我完全死透」是根本之道,因為死」在我身上發動時,生」才能同時在身上同時發動。若我們不肯帶著憂傷痛悔的心,不肯破碎老我,就無法成聖,因為沒有拆毀,那有建造!


我們的羔羊耶穌若沒有死在十字架上,上帝就沒有機會將祂從死裡復活、高舉祂升天,坐在父上帝的右邊。藉著祂的受死、復活,就為世人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寶座前;因此,我們也當與耶穌同死同復活,經歷老我釘十架的道路,如此才能嚐到上帝同在的滋味。要體會上帝同在的喜樂,與聖靈在我們心中運行的能力;惟一的秘訣,就是不斷宣告,我每時每刻向己死,並且向上帝而活。總之,破碎自己,讓上帝建造這個我,是成聖的不二法門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