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

信心的眼睛 (Faith’s Check Book )
  
四月十七日 仇敵也與他和好

  「人所行的,若蒙耶和華喜悅,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。」箴言十六︰7

  首先我要確定自己行得正,蒙上帝的喜悅;如此,即使因自己行義而樹敵,上帝卻應許:「要使人的怒氣,轉為讚美上帝的心」,而我也不致沮喪挫折,意志消沈。

  即使敵人有加害於我們的心,上帝也能管制他,使他不能傷到我們。就像拉班百般刁難雅各,卻無法損他毫髮;甚至上帝可轉化仇敵的怒氣,使他重新與我們和好,就像雅各在回鄉的途中,深怕以掃用刀劍殺害他及家人,沒想到以掃卻能盡釋前嫌,以兄弟之誼待他。上帝甚至可以將頑固抵擋聖工的大數以掃,改變成忠心愛主的使徒保羅。喔!在任何情況,主都可將逼迫人的靈軟化歸向祂。

  能與仇敵言和,是何等快樂的事,就像但以理在獅子坑內,猛獸卻安靜地和他相伴。當我面對死亡這個最後的敵人,但願我也能坦然無懼。惟願我只求在各樣的事上,討上帝的喜悅,因為聖潔、信心是最能討上帝的歡心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──摘自「信心的眼睛」(Faith’s Check Book)  司布真著  吳秀蘭譯  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