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25


「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,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。」(提摩太前書一:1415

當你進入密室禱告時,切莫須臾或忘記你的身份,只不過是個蒙恩的罪人。也就是因著罪,更凸顯上帝的聖潔,是何等榮耀可畏,因爲上帝說:「你們要自潔成聖,因爲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,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。」(利廿:78

因著人類的罪,上帝不惜犧牲祂獨生愛子的性命,讓祂被釘十字架,流下寶貴鮮血,做爲我們罪的贖價,祂長闊高深莫可測度的愛,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在天堂永恒的國度裡,就是我們這一批被拯救的罪人,在那兒唱新歌讚美我們的上帝。

切莫片刻忘記,因著罪使得耶穌與我們另立新約,就是祂要用寶血將我們買贖歸回。每天我們與上帝相近相親,耶穌的目的就是要我們與祂的新生命更緊密的連合,得以脫離罪的權勢與綑綁,使我們在祂無限大愛中,越來越像上帝自己。

因著思想到人的罪性,使我們不得不謙卑地俯伏祂腳下,而我們得蒙赦免拯救,更使我們心被恩感,情不自禁地唱出讚美感謝的歌聲。

而這可怕的「罪」,常在週遭環伺,等著引誘我們自投羅網,我們需要更殷勤的禱告,更堅定的信心,將我們自己藏在耶穌的蔭蔽下。

因著罪的存在,使得耶穌基督有著說不出來的寶貴,也使得我們每時每刻都要依靠祂的恩典,宣告透過耶穌基督,我們可以成爲得勝者。

因著罪,我們在上帝面前懇切認罪,流淚悔改,而憂傷痛悔的心,上帝必不輕看,且樂意住在憂傷痛悔的人心中。在密室與上帝親近禱告時,罪的權勢被制服,上帝的聖潔可以內住我們心中,佔有我們的生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是的,在密室禱告的時候,我們得以更深入認識上帝,更充分經歷上帝應許的信實:「祂兒子耶穌的血,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」(約壹一:7)「凡住在祂裡面的,就不犯罪。」(約壹三:6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