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23

上帝的聖潔

「你們要聖潔,因爲我是聖潔的。」(利未記十一:45
「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是聖潔的。」(利未記十九:2

利未記有九次重複出現這類經文,是的,「聖潔」是上帝至高榮耀的屬性,所以的百姓理當有份於這樣的性格,尤其那些敬虔的信徒,更是渴望如天父般的聖潔,例如祭司就需過與世俗有別的生活,爲要單單服侍上帝。

甚至做上帝發言人的先知,也需追求聖潔。以賽亞(第六章)說:「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其上有撒拉弗侍立……彼此呼喊說:『聖哉、聖哉、聖哉萬軍之耶和華。』其聲莊嚴凜然。」

接著他說:「禍哉,我滅亡了。……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。」這是憂傷痛悔的語調。
有一撒拉弗用火剪從壇上取下紅炭,將炭沾我的口說:「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。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」這是充滿恩典的救贖之音。

然後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爲我們去呢?」以賽亞回答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。」並用敬畏的心求上帝彰顯是聖潔的那一位。

「名爲聖者的如此說,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。」(賽五十七:15


要休息,當知道耶和華是上帝,花時間敬拜,恩想的榮耀,並經歷的內住,因是以馬內利,願與人同居的上帝。親愛的弟兄姐妹們,當你明白我們的天父是怎樣一位聖潔的上帝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!因爲「主的榮美要歸到我們身上。」~詩篇九十:17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