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25

凡事節制

「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。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」(哥林多前書九:25上,27上)

  保羅提醒我們,在競賽場上較力爭勝的選手們凡事都有節制,任何會阻礙他們進步的都要放棄,為要得著那地上的冠冕。而我們這些基督徒,為要得著那不朽壞的冠冕,豈不更該諸事節制,棄絕一切會攔阻我們奔走天路的障礙?好讓我們得以專心一致的跟隨主。

  保羅說: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」,他不讓任何事妨礙他緊緊跟隨主。他告訴我們:我只有一件事,……就是……向著標竿直跑。」(腓三1314),他不耽於飲宴也不貪圖逸樂,他像主耶穌一樣,時時刻刻流露出耶穌十字架上犧牲自我的精神。查考以下幾處經文:哥林多前書四章1113節;哥林多後書四章812節;六章410節;十一章2327節,將對保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;知道十字架不僅是他講道的主題,更是他日常生活中行事為人的準則。

  我們需要向上帝懇求,讓聖靈的大能運行在傳道人或平信徒的心中,將這種主居首位,捨棄老我」的信念,深刻活化在他們內在的生命中;當傳道人身上帶著耶穌的死,信徒就會看到耶穌復活的生命活化在他們當中。讓我們切切懇求,讓十字架」恢復其古老的地位,也就是說基督徒們都能夠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」(腓二4)。耶穌虛己順服以致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,所以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,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。」(羅六5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