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16

十字架的犧牲

「我的上帝,我的上帝,為甚麼離棄我?」(馬太福音廿七:46下)

  耶穌在十字架所說的話,不僅流露上帝對人類的愛,祂所做的犧牲,更帶出無比的效果:得勝各樣的仇敵,並將我們從罪惡綑綁中釋放出來。而且耶穌所擁有的心志與性情,也要成為信徒學習的榜樣,內化成為我們基督徒的心志與性情。

  我的上帝,我的上帝,為什麼離棄我?」那覆蓋在耶穌身上的黑暗是何等的大,連一絲光線都透不過,甚至祂無法喊出:我的父啊!」,耶穌一向與天父合而為一,每天同心同行緊密地連結在一起,但現在耶穌背負著世人所有的罪孽在身上,以致天父只好掩面不看祂,不得不暫時離棄祂,造成耶穌無比的痛苦與折磨,所以祂在客西馬尼園汗如血滴般流下,流淚懇切禱告主:倘若可行,求叫這杯離開我。」但祂最後還是順服上帝說: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,這是耶穌愛上帝、愛世人最高度至極的表現——順服天父,為世人捨命。我們信服上帝的人,也當效法耶穌的榜樣,向上帝說:阿爸天父,願的旨意成就!」

  我渴了!」(約十九28),天父上帝對世人罪惡的震怒,整個發洩在耶穌身上,耶穌的肉體在這個痛苦黑暗的時刻,飽受烈火的煎熬與摧殘,為著將自己獻上作為挽回祭,耶穌甘心樂意地忍受肉體的折磨,但還是不得不喊出:我渴了」。

  接著祂又說:成了!」(約十九30),為了完成天父所交付給祂的使命,耶穌甘心樂意地把自己獻為贖罪祭,忍受心靈與肉體的折磨與痛苦,不求任何的回報,事後還說:成了」;這就是耶穌的心。我們這些信靠耶穌的人,也當以耶穌的心為心,隨時準備好願為耶穌擺上: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」(約四34)。

  我們每一天對耶穌在十字架所做的工,越來越認識瞭解,也就會越來越有信心,如此我們的心也越來越歸向祂,並且甘心樂意將自己獻上當做活祭,來事奉上帝、服事人,藉此來回報祂對我們的愛。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