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信心的眼睛 (Faith’s Check Book )
  
給親愛的讀者(2)

  當我開始著手寫這本書時,正是我人生的低潮期,不如意的事接踵而來,我幾乎困在劣境,無法勝過,若不是上帝大能的手扶持我、救拔我,我早就喪膽,被洪流淹沒、沖走。身體的軟弱病痛,加上精神的煎熬折磨,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又碰到親人亡故,雪上加霜,擊打得我幾乎撐不住。我提這些,不是要爭取你們的同情,乃是要向你們證明,我不是空口說白話的理論家。我並非沒有經驗過人生的風浪與波折,而也因著這些困難的時刻,更加驗證上帝的信實與祂應許的寶貴。坦白地說,上帝的某些應許,我尚未經驗過,因此我也未能成熟得了解它的含意,但我相信上帝要繼續帶領我,好讓我更完全地認識祂。

  聖經對我而言,要比幾個月前,更加寶貴甜蜜!我一個人讀經禱告,遵行上帝的話語,領受祂的訓誨,雖然沒有新的亮光或發現,但結果卻是一樣美好。其中我特別喜愛耶利米,他被呼召向一群背逆、耳朵發沈、心被油蒙的百姓,宣揚上帝的信息,他的悲哀與失望是深沉的,因為無人理會他對上帝的忠誠,與對百姓的熱愛,他本可棄這些百姓於不顧,讓他們在罪中自生自滅。但上帝的話,像一把不熄的火,在他心中熊熊燃燒,讓他心中充滿使命感,不因外在環境的冷淡,而氣餒退縮,這在常人是不易做到的。我寶貴這些如精金般的恩言,喜愛他們勝過飲食,因此我也常引用這些經文,充實我的篇幅。

  喔,我多麼盼望這本書能鼓舞上帝的僕人!這些出自肺腑的篇章,也能安慰那些在苦難中的弟兄們;真的,我們的上帝是美善的,祂絕不會丟棄你,祂必帶你渡過幽谷。聖經中總有一個應許,是為你目前的需要預備的,只要你相信上帝,靠著耶穌基督的名,來到施恩寶座前,向祂祈求,你就會看到祂向你伸出大能的膀臂幫助你。世事都不可靠,但上帝的話語安定在天,穩若磐石;世世代代己證明祂是信實可靠的上帝,你儘管放心地來信靠祂。若不向你闡明這些信息,我真是愧對上帝,也是虧欠大家。

  但願聖靈、保惠師,能挑旺信徒的信心,讓他們擁有活潑的信仰,面對當前的磨難。我知道,若沒有聖靈的幫助,我所說的一切,也屬枉然。但若有聖靈的幫助,雖是極渺小的見證,也能堅固發軟的雙膝,以及疲乏的雙手。上帝的僕人若全心信靠祂,上帝的名就得著榮耀。在天父上帝面前,我們當學習像小孩般單純,當小孩向父母要求什麼,他不會懷疑父母肯不肯給,只一心盼望著心願快快實現;更何況全能的天父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,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,祂的應許必會兌現。盼望讀者,在每天讀完一篇靈修小品後,能發現這真理,養成信心單純如小孩的習慣。

  這些年來,許許多多讀者向我反映,他們讀完「司布真每日靈修(夜)」及「司布真每日靈修(日)」兩本書,收穫良多。我深盼這本書,能與其相得益彰,因為此書取材更廣泛,探討更深入;希望這本充滿應許的書,像開胃菜,不但不影響讀者的正餐,反倒刺激讀者的食慾,此乃我最大的願望,願上帝悅納我餵養群羊的服事。──不配的僕人 司布真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──摘自「信心的眼睛」(Faith’s Check Book)  司布真著  吳秀蘭譯  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