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慕安德烈每日靈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9

以西結書的新約

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潔淨了。我要潔淨你們,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,棄掉一切的偶像。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,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,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,遵行我的典章。」(以西結書卅六:2529

如同在耶利米書一般,在以西結書中也有類似的應許,就是上帝要潔淨我們的罪,使我們能順從祂的律例,遵行祂的典章。上帝曾對耶利米說:我要將律法寫在你的心版上,使你敬畏我,不離開我。」再次祂向以西結說:我要使你們能順從我的律例,遵行我的典章。

和舊約不同的是,在新約裡,上帝給人力量能遵行祂的律例典章,這就是新約的特色。

那裡罪多,恩典就更顯多。」我們可以與上帝完全連結,而且全然順服祂,但為何有這麼多人不曾經歷這樣的生活?答案很簡單,因為這樣的真理,眾人不相信,也沒有被傳講,也就沒有人期望這應許能被實現。

然而在羅馬書八章14節,我們看到保羅這樣抱怨: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後來他可以這樣感謝上帝,說: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,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所以那些順從聖靈行事者,就能行出律法所要求的行為準則。

話說回來,為什麼這麼少人能有這樣得勝的見證?要如何才能達到這地步?惟一的方法就是相信全能的上帝,藉著奇妙大能,成就祂的應許,因為祂說:我怎麼說,就怎麼做到。讓我們相信祂的話語永遠算數:我要潔淨你的污穢,使你能順從我的律例,遵行我的典章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讓我們相信上帝給了這樣的應許,祂也要負責成就它;而且超乎我們理解的範疇,祂要按我們信心的大小予以成就!只要我們信就必得著,只要我們完全信賴上帝的應許,祂的能力就保守我們到底。讓我們今天就來經驗上帝話話的真實性吧!

──摘自「慕安得烈每日靈修 (The Secret of Inspiration)慕安得烈著  吳秀蘭、林子僕 編輯 
      大光宣教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